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简介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中心概况2010-01-05 15: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设在华南师范大学内。中心属广东省教育厅的挂靠机构,行政关系挂靠华南师范大学,受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双重领导,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能是:

1.协助省教育厅制定并实施全省高校师资培训工作的规划和计划,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进修培训教师服务。

2.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以华南师范大学为培训基地,全面开展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师资培训,包括教师岗前培训、教育技术培训、各类外语培训、在职攻读硕士、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含高级研修学者)、高级研讨班、骨干教师进修班、单科进修,以及各种短期培训班、研讨班、讲习班等。培训工作注重质量和效益,并根据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师资培训工作不断发展的要求,积极创新培训形式,寻求培训工作新的增长点。

3.负责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和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补修教育学心理学的组织协调工作,并直接承担大部分培训任务。

4.加强与全省高校的联系和协作,组织开展并协调落实省教育厅部署的其他培训项目。

5.结合我省实际,开展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师资培训工作的专题调研,承担上级下达的专题调研和课题研究任务,为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6.编辑出版我省高校人事管理研究会会刊《高校人事管理研究》,负责研究会的日常工作;编辑印发内部交流资料《广东高校师资》。

7.编辑印发《广东高校师资》(内部交流资料),建立并不断完善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为我省高校师资管理部门和进修教师提供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工作的政策咨询及信息交流服务。

8.完成省教育厅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