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教育技术培训报名通知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教育技术培训2019-04-12 10:53: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粤教人[2001]14号)及教育部对高校信息化教学与课程建设的要求,提高教师教学急需的信息技术应用知识、操作技能,促进教师利用教育技术参与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我中心联合全国高等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华南师大教育技术培训中心拟在2019年上半年举办3期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将依据《国家高校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指南(2010版)》的要求,针对广东省高校教师的特点,重点从知识与技能、设计与实施及教学评价三个方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技术能力。

1. 知识与方法

理解教育技术相关的理论知识,掌握教学设计的一般过程和方法,掌握信息时代多媒体教学的一般特点和多媒体使用技能等。

2. 设计与实施

能够设计和实施有效的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合适的辅助学习资源,借助一些技术工具如网络学习平台、教学监控软件等为学生创设利于他们学习、交流、协作与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

3. 教学评价

充分了解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及总结性评价方法的相关理论知识,掌握教育测量与评价策略。

能按需选择使用合适的学生绩效评价技术,应用信息化工具组织和实施相关评价。

二、课程内容

专题1:《课件素材的收集与处理》

专题2:《微课资源的制作与教学应用》

专题3:《多媒体(PPT)课件设计与制作》

专题4:《信息时代的课程建设思考》

专题5:《信息时代的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

面授课程安排表将于每期开班前一周在广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http://gdsz.scnu.edu.cn“培训通知”栏公布;网络课程的操作要求将在面授课程时告知学员本人。请报名学员自行查看并按时参加培训。

三、培训时间(面授)

第1期:5月9、10、11日 (周四——周六)

第2期:5月16、17、18日 (周四——周六)

第3期:5月30、31、6月1日(周四——周六)

四、教学及考核

1.聘请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专家授课;

2.在华南师大多媒体教室单人单机进行教学,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同时进行;

3.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全国高等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教育技术二级证书,继续教育学分认证:42学时。

五、报名办法及缴费标准、方式

(一)报名办法

1、培训报名由各校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

2、三期培训合一次报名,不再分期报名

3、请各校管理部门登陆http://jpkc.scnu.edu.cn/baoming/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注册并通过验证后登陆系统报名。请各校师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网上报名工作,力求做到上报及时,信息全面、准确。

4、4月16日起开放报名系统并接受注册和报名,4月24日报名截止,系统关闭。

5、请于4月26日上午(8:00-12:00)前进行报名确认。确认方式:网上下载打印“广东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报名确认表”1份并盖上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报名表、开票信息和汇款凭证复印件发至我中心邮箱确认,邮箱地址:gdsz@m.scnu.edu.cn

(二)缴费标准及方式

1、缴费标准:培训费630元/人;食宿等费用自理。

2、缴费方式:请以单位名义统一通过银行信汇的方式缴纳培训费。

户名:华南师范大学;帐号:3602008109000326883;开户银行:工商行广州市高新区支行。

请在汇款单上注明汇款单位名称及汇款用途:教育技术培训费。发票抬头将根据汇款单位名称开具,在培训期间发放。可指定学员代表代为领取,亦可在领取证书时由人事部门领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电话:(020)85213353;

邮箱:gdsz@m.scn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华南师大内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邮编510631);

办公地址: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办公楼510室。

 

广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9年4月12日    

 


标签: